艾草皂

0B0M7n9AKxKrEV25Wek5CRWFDY0k-1-01.jpeg  

艾草素有「醫草」的美譽。
《孟子》:“七年之病,求三年之艾。"
本草綱目:「艾以葉入藥,性溫、味苦、無毒、純陽之性、通十二經」。

艾草自古以來是淨化辟邪,祈福平安之純陽藥草,深入傳統民間家庭。
台灣傳統習慣,如果家裡小孩子較貴氣,外出返家後如果吵鬧不安,老人家會到庭院摘些艾草,芙蓉葉,加入洗澡盆中讓小孩子淨身,安穩心神。

0B0M7n9AKxKrEZzRzaEJYN1ZUNkk-1-01.jpeg

 

這款皂,採用低溫研磨的艾草粉入皂,加上風天然的未精緻酪梨油,成皂具有純天然脆綠色澤,並非化學色素的顏色,大自然的天然葉綠素,是最美麗無可替代的顏色。
精油採用單方甜馬鬱蘭精油,搭配可深層清潔的未精緻酪梨油與艾草,可以淨化體味溫和潔淨。

0B0M7n9AKxKrEZFY4N0REM1hpNWs-01.jpeg

    

同樣使用奧利塔冷壓初榨橄欖油,沾水後皂的表面會有一層膠質,是初榨橄欖油醞含豐富角鯊烯保濕物質,雖然感覺有些黏稠,只要沖水後過幾分鐘讓皮膚吸收進去,會有柔軟滑嫩的感覺。
未精緻酪梨油與乳油木果脂,一直是嬰兒及敏感性的人的最佳選擇,幼兒外出返家後,用艾草水沐浴除瘴氣的民間習慣,是可以讓家有幼童的家庭參考。

預計104.09.15熟成。

材料履歷:
1.風天然:未精緻酪梨油,乳油木果脂,椰子 油,棕櫚油。
2.奧利塔冷壓初榨橄欖油。
3.風天然:馬鬱蘭精油,茶樹精油。
4.低溫艾草粉。

1436526806646-01.jpeg  

arrow
arrow

    陽光種子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